101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(人事行政局公告版本)

雖然念書時也很關心每一年的放假情況,
但因為「必要時」還是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放,
所以好像到底政府的行事曆怎麼訂也沒那麼重要。
然而工作後一方面要看看哪幾天賺到了、哪幾天假被吃了,
另一方面也還要規劃每一年休假的行程,
尤其是想出國旅遊的,更是要即早規劃。

記得幾個月前查 google 時就看到許許多多不同的行事曆版本,
其中還有很多都有錯,可是還是一直被轉載 orz
今天再查發現人事行政局已經在 100.10.03 發佈了明年的行事曆,
以下為節錄網頁上內容並整理相關放假日資訊:

明年全年 (101年,2012) 包含週休二日在內,放假的總天數為112天。
總共有3次連續假日,包括:
  • 農曆春節 (1/21~1/29共9天連假,1/27調整彈性放假於2/4補上班)
  • 二二八紀念日 (2/25~2/28共4天連假,2/27調整彈性放假於3/3補上班)
  • 年底跨年 (12/29~1/1共4天連假,12/31調整彈性放假於12/22補上班 orz)
核定文號:中華民國100年9月28日行政院院授人考字第10000526681號函
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:
中華民國101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

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(excel檔)
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(gif圖檔)
公告連結:http://www.cpa.gov.tw/ct.asp?xItem=8843&ctNode=765&mp=1

以下引用一篇新聞:
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今天正式公佈101年的行政機關行事曆,包括農曆春節、二二八紀念日和年底跨年,明年總共有3次連續假日。其中春節總共有9天假期;全年包含週休二日在內,放假的總天數為112天。
行政院正式核定民國101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行事曆,包括農曆春節、二二八紀念日和年底跨年,明年總共有3次連假。人事行政局表示,明年農曆春節從1月21日到29日總共有9天假期;二二八和平紀念日併同週休二日,從2月25日到28日合計放假4天;101年12月31日和102年元旦合併週休,也會有4天連休。
其中春節假期的1月27日大年初五屬於調整放假,必須在2月4日星期六補上班;二二八紀念日前一天2月27日也應在3月3日補上班。明年12月31日星期一也是調整放假,應該在前一週的星期六12月22日補上班。人事局指出,明年放假紀念日和民俗節日包括元旦、二二八和平紀念日、國慶日;春節、4月4日掃墓節和兒童節、端午節和中秋節。包含週休二日在內,全年366天,公務員的總放假天數為112天。
人事局表示,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只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,至於公營事業機構人員的放假,原則上比照辦理,不過涉及勞動基準法的相關事項,應該依勞委會的規定辦理。各級學校的學年度行事曆,也是由教育部來訂定。

關鍵字:101年, 行事曆, 春節, 國定假日, 過年, 日曆, 人事行政局, 連假, 2012. 過年, 人事行政局2012行事曆
參考資料: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】2024及歷年時程+路線+停留點!

【博客來折價券】博客來免費序號e-coupon分享(持續更新)

【銀行代碼查詢】3碼銀行代碼列表、7碼分行代碼查詢

【博客來折價券】25/50/100/150現領現折+天天簽到換200+OP兩倍換!

【台北中壢】國道客運/公車路線(1818,2022,9001,9025)!

【Hami Video】免費Hami Video體驗/試用序號分享(隨時更新)!